东风狩

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珍珠奶茶。

[全职]不负青春放纵一场



*学园paro,轮回戏份多注意。

*标题画风文艺,内容画风清奇,入坑试水作放飞自我。

*cp多周江伞修,喻黄方王昊翔成分有。

*周江以及伞修幼驯染设定。






1

如你所知大多数高中生特别是我天朝高中生的日常生活可以说是无比地丰富多彩,而这所高中,荣耀高中,又是无数高中中学生最喜欢搞事的一所。

范围再缩小点儿吧,可以说荣耀高中的高二又是学校里最喜欢搞事的一个年级。

“因为高一刚入学放不开,高三要考大学懒得搞事了,来啊大兄弟,我们一起快活啊。”

在高二年级里的头号心脏王叶修略显浮夸地扯出嘴里的巧克力味不二家,一甩披着的校服处心积虑地想要用花言巧语把他们班上新转来的某位萌新带沟里去。


2

“刚才我交作业路过10班看见叶修又在布教。”

吕泊远一回教室劈头盖脸就是这一句,他打了个哈欠,扯开椅子坐在了孙翔旁边。

“他又打算祸害人间了,可怜那个新转来的,一进来就碰见叶修这么让人扎心的老铁。”

孙翔把脸从手臂里抬起来,揉揉眼睛嘲讽地扯了下嘴角就开始和吕泊远瞎扯。

“这么说来孙翔你当年好像也是这样。”

孙翔后座的江波涛一手撑着脑袋,一手转笔,似笑非笑地说。

“靠……副班你能别提这茬事儿嘛,当时我只是被叶修那长得着急的脸骗了。”

别说别人,去年夏天刚入学的时候孙翔以为叶修是助人为乐的模范生前辈——毕竟当时叶修袖子上夹着学生会的袖章正在接待新生。他去问叶修路,结果跟着叶修指的路线傻不愣登地走到体育场去了,最后找了大半个小时才找回来,到教室的时候已经迟到好久了,因为这个孙翔第一天就得了老师一顿训。有一天孙翔在走廊上偶遇叶修,叶修看他那惊讶的样冷不丁抛出一句哟居然走回来了嘛我还以为你走到外太空去了,当时把孙翔气个半死。

其实孙翔之后搞清楚了叶修是留了一级的,按理来说他本来应该比孙翔大一届,至于留级原因好像是因为经常旷课出勤天数不够。但自打那件事后孙翔就和叶修结了梁子,每次见面都要怼两下。

“不愧是年级几大心脏之一的副班,一句话就又扎了我们二翔一次心。”

坐旁边那组的吴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趴在桌上脸朝着这边窃笑。

“嗯嗯我也这么觉得……话说你们一个个怎么都这么萎靡不振的?”

吴启的同桌杜明扫了这群人一眼,好像除了江波涛没人是清醒的。

“……你们昨晚是不是又熬夜开黑了。”江波涛一语道破天机。

孙翔:厉害了我的副班。

吕泊远:果然又被猜中了。

吴启:啊真不甘心。

“而且昨晚吴启输得最惨,mvp是孙翔。”江波涛又说。

“好了,副班你别说了,我仿佛是一条咸鱼了。”吴启继续趴在桌子上保持微笑。

虽然我贡献也很大,但昨天mvp真不是我。孙翔略带些不甘心地说。

那是谁。江波涛问。他猜东西很少出错。

当然是我后边这位啦。吕泊远指了指他后桌的周泽楷。

现在,江波涛的竹马,同时也是同桌,8班班长,年级级草周泽楷,

已经枕着课本睡着了。


3

“副班怎么了?”

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刚回来的方明华一进来就看见江波涛坐在座位上思考人生。

“他在考虑是不是要因为班长而原谅上课一起打瞌睡的我们。”

吕泊远微笑着回望同样挂着浓重黑眼圈的方明华。


4

周泽楷和江波涛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幼儿园开始就都是一个班,一路这样升学上来到了高中居然还成了同桌一坐就是差不多两年。

小时候不懂事没觉得什么,现在这种是个正常人都要春心荡漾哪怕只有一点点的青春期江波涛才渐渐意识到什么问题。

周泽楷生来便是回头率极高的存在。四五岁的时候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盯着瞧你,你被他纯真无邪的视线萌坏了想捏捏他的脸,他浑身震悚一下慌忙跑到了某个小男生的背后,露出一截小脸还是一样的瞧你。

再长大一点,周泽楷经常能收到女生给他写的情书,中午去吃个饭回来才发现好不容易清空的桌底又被粉红色的信封塞得满满当当。他没说什么,只是撅了撅嘴把里面的信拿出来整理好转交给他身旁的男生。

那个男生笑着皱眉叹口气说你啊还真是受欢迎,周泽楷无所谓地偏头说,我只想要你。

周泽楷那句话的意思是我不管别人欢不欢迎我,只要你欢迎我就好了。

而上文一直贯穿了周泽楷十几年人生的某个男生,实际上就是江波涛。

之后的什么一起撒欢一起浪的事他们两个也都一起做过了,包括一起睡,只是睡觉而已啊别想太多,毕竟人熟不要脸。

高一时有一次江波涛胃病犯了周泽楷给他端茶倒水了一个星期。

其实胃病江波涛觉得疼一疼就过去了,但周泽楷却因为此事十分上心,事后使劲儿弹了两下江波涛脑门,还特别霸道总裁地说以后我看着你吃。

意思是你敢不吃再不吃我用眼神光波杀死你!

最后江波涛被迫被周泽楷调教出了无比健康的生活习惯,两个人也是无论进出何处都成双成对的,人家在下面传他们是给他们也不以为然。

江波涛刚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直到有次一个喜欢周泽楷的妹子来问江波涛你们真的是一对儿吗的时候,江波涛不知为何地气不打一处来。他好像不能接受周泽楷像和他一样和别的人有这么亲密的接触,也就是看到周泽楷要跟别人处对象他就会心情复杂。

于是他摆出一个看似纯良实则粉切黑的笑对那姑娘讲,对我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你有什么意见吗。

然而讲完他就后悔了,这事儿在整个荣耀高中都能炸开锅来,但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把那话讲出来了。

这就是江波涛真正意识到的问题:我可能真的喜欢周泽楷。

结果总是出人意料的,甚至是有些戏剧性的。在江波涛说那话的同一天,也有喜欢江波涛的妹子去问了周泽楷同样的问题,事出原因是分别问话的两个妹子分别看上了这对基友,于是约定好打算分头试试。周泽楷好像对这样的问话颇有些不爽,他想着我的江哪是你能觊觎的。

他一脸云淡风轻地答了:嗯,很久了。

只不过那时候周泽楷不知道江波涛也是这样答的,谁都没想到他们就这样歪打正着了,明明谁也没向对方表达过想交往的念头。现在好了,解释都解释不清了。

那就不解释了,反正你我两情相悦还不如和全校一起炸上天,然后享受这个过程。

待到他们真正交往后周泽楷才说他发现江波涛那温润的样儿其实也很受女生欢迎,他看见总会吃点醋,因为他忍不了江波涛不呆在他身边。他想要江波涛跟他说话,想看江波涛对他笑,想闻江波涛发丝散发的清香。

一切都是这么自然地,水到渠成。

可是现在!看看周泽楷被孙翔那群问题少年带成了什么样!他居然会瞒着江波涛熬夜了!当初是谁把谁的生活模式调教得这么老年化的!!!

我也是小年轻我也想熬夜啊!江波涛经常在心里这样哭诉。然而当他真的对此付诸行动后周泽楷总是会对此十分不爽。

江要好好睡觉。周泽楷总是这么说,然后和那一票人一起熬夜开黑。

江波涛os:他睡着了我居然只顾着和一群昏昏欲睡的人聊天还没发现!嗨呀好气啊!小周叛逆伤透我的心啊!!!

“…………江?”

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江波涛思考人生。

“江在想什么?”

周泽楷好像是被他们之前的说话声吵醒了,眨巴着还有些朦胧的睡眼头枕在课本上侧着头看他。

江波涛有小脾气了。

“还问我想什么,在想你啊。满脑子都是你,怎么办,你要负责!”他有些气鼓鼓地说。

一听这话周泽楷眼角一弯,起来吧唧了江波涛脸颊一口。

“这样,还生气吗?”周泽楷晃一晃呆毛说。

此刻江波涛脑子是爆炸的,他感觉到脸颊以自己能察觉的速度快速烧起来,仿佛所有气血一股脑全涌上了头顶。同时他也在心里数落自己怎么这么的颜狗,看着周泽楷那张脸那些几乎是要喷薄而出的不快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那能怎么办,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江波涛这般绝望的想着。


5

众人皆睡我独醒的小明:“………………这墨镜该换了。”

杜明发誓他下次也一定要熬夜,不然早晚有一天最先瞎的就是他的眼睛。


6

“叶修你又瞎逼逼啥呢,你还嫌你搞出来的事儿不够多啊。”

突然出现在叶修身后的苏沐秋一把扯住叶修的耳朵,一边对新同学说着对不住啊傻儿子不听话一边把叶修拖走。

“啧沐秋你干什么啊,我是在引领着他走向人生巅峰。”

叶修一脸不乐意地被苏沐秋拖过来一把按在了椅子上。

“哟哟你可别这么说,待会你带的他像你一样留一年的级。”

苏沐秋拉开叶修旁边的椅子也坐下来,开始在书立立着的那排书本里挑选下节课要用的教材和教参。

“我们彼此彼此,你也不是留了一年的级可别忘了,不然我们现在哪能坐在同一个教室里啊。”叶修面无表情地说。

荣耀高中十大奇观之一——某年级10班正副班长都留过级但成绩实打实的好。

这说的就是叶修和苏沐秋,他们是整个学校都出了名的红人,至于出名原因当然不是一个比一个心脏,不是。

但说起心脏来吧他俩可是从小斗智斗勇过来的,苏沐秋是个带着妹妹的孤儿,也许是遇到了叶修让他才没那么多对身世的抱怨,也因为叶修他拥有了一个比较完满的童年。

一个有笑,有成长,有并肩作战的完满童年。

他和叶修也在青春期萌动了些荡漾的春心,然后趁着苏沐橙不在家神差鬼使地噼里啪啦滚到一起去了,待到事后才发觉WTF我怎么和你搞上了。

但都竹马竹马了,不是情侣也是基友,反正这辈子都逃不脱了,还不如趁机吃点豆腐。他们就这样想着顺水推舟地把关系进一步地进行了下去。

然而苏沐橙早已看穿一切。

就在他们继续以为苏沐橙没发觉的时候她已经不知道在戴妍琦那看了多少本了。

后来苏沐橙和他们直说,你俩就坦白吧,你看看,不止咱们学校,外校都有人吃你俩的cp。

于是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隔天就坦白了,从此他们的名气便更上一层楼。

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的,他们就这样荣登了荣耀高中十大奇观榜单。

“有时我自己都觉得我们这cp属性挺萌的。”叶修在做笔记的空隙这么说。

“你只是被自恋的自己帅到了而已。”苏沐秋耸耸肩无情地驳回叶修的言论。


7

叶修特别喜欢吃棒棒糖。

就连苏沐秋也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时候中了棒棒糖的毒的,反正就是经常叼着,连心血来潮接个吻苏沐秋现在都能尝出来他刚吃完哪个味什么牌子的棒棒糖。

而叶修本人不以为然,一天嘬着他的棒棒糖披着校服到处乱飞,搞事来了兴致了就一把揪掉棒子把嘴里的糖咬得嘎嘣响。

他不管是哪个牌子和口味的都喜欢,但据他本人所说他最喜欢阿尔卑斯的牛奶原味。

“因为那个颜色和口感让我觉得很像沐秋的味道。”

这……这话怪怪的。虽然也不排除他真的是在想一些怪怪的事情的可能性。

“况且我有的时候也想让沐秋尝尝他自己的味道,总让他说我好吃可不成。”

叶修舔舔嘴故作阴险地笑一声,说。

……就是在想一些怪怪的事情,没得跑,虽然他好像始终记着他是被压在下面的那一个,而且还坦然接受了。

苏沐秋原先对此(叶修的棒棒糖)是深恶痛绝的,他觉得叶修该把这东西戒了。于是他佯装说这糖甜得齁人,吃多了等着得糖尿病等一系列的语重心长的话。叶修也不听,因为他本来是想给苏沐秋安利棒棒糖有多好的。

不行,我得换个姿势安利。叶修私下里想。

于是有一天苏沐秋在叶修的桌柜里找叶修昨天写的数学作业的时候,一拉本子哗啦啦滑出一溜棒棒糖。天知道那家伙从哪批发来这么长一串的。

哦顺带一提,全都是阿尔卑斯牛奶原味的。

苏沐秋看着地上那一大串棒棒糖,仿佛就这样一直看着就又能生出一串来似的。

然后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叶修不在。

他悄悄地捡起地上的棒棒糖,从那上面折了三分之一放进了自己的桌柜里。当然也不忘了顺走他的数学作业。

他不是想让我尝吗,好啊,我就尝个够。

于是以这件孩子气般赌气的事为开端,苏沐秋一有时间就从叶修那偷糖吃,后来他发现就算叶修看见他拿了也没管,就越来越嚣张了。事件发展到最后同学们下课看见的是他们一起磕棒棒糖的正副班。

“怎样,好吃吧。”叶修问。

“还不赖。”苏沐秋答。

“你终于承认了。”叶修露出了一个计划通的微笑。

“……”苏沐秋眉头一皱发觉此事并不简单。

片刻后他意识到了什么,立即把手里的棒棒糖对着叶修当飞镖使,不管拆没拆包装。

“我去!叶修你阴我啊!!!”


8

黄少天:“班长班长班长,刚才我路过9班发现他们又炸了!一群人欢呼鼓掌啊!”

喻文州:“别激动少天,肯定是方士谦又强吻王杰希了,他们向来连自己人都急死的不是?”

黄少天:“那……文州我们也来试试!”

喻文州:“……算了吧,大家不会起像那边那么大的反应的。”

黄少天:“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们明明也可以这样的啊,文州你不会是怕了吧,我们可不能让那边卖药的一群人抢了我们的风头啊。我们也要怼回去灭一灭他们的气焰,不然他们可是会趁机越来越嚣张的!”

喻文州:“因为大家对我们两个已经习惯了。”

黄少天:“……………………我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9

撕逼在学校里是难免有的事,毕竟大家正值青春年少眉来眼去间便火星四溅。

高二7班,正副班喻文州黄少天。班服蓝色主色调。

高二9班,正副班王杰希方士谦。班服绿色主色调。

如果说宿敌有颜色,那它应该就是蓝绿色。

当然,如果你真说蓝绿色,那9班的各位会跟你争到底是蓝绿色还是绿蓝色。

谁前谁后是大事,就像喻黄喻和方王方究竟哪个在前面一样。

由于是两个理科班,女生都偏少,而7班比9班更少,才几个人,于是他们就总拿这件事开涮。涮着涮着夹在中间的8班就经常中枪,什么妹子和7班一样少啊,班服看着像企鹅啊诸如此类的种种,都是蓝绿蓝之争的战后残骸。

校运会的时候给8班举旗举牌子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更感觉到自己处在战场的中心,但两边都是垃圾话听着听着就麻痹了。

“看戏?”苏沐秋转着他们的班牌问叶修。

“当然看戏,待会拉上我们沐橙唐柔陈果一群好姐妹遛弯儿去,气死他们。”叶修把旗子往肩上一扛,一副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模样。

文科班就是任性,谁叫你们没妹子。


10

一叶之秋:方哥方哥方哥,你知道吗我昨天在考场上简直要气炸了!

笑歌自若:昨天的事你今天才讲……咋了?题做不出来?你不是说自己这次稳的吗。

一叶之秋:我肯定稳的!但这都不是重点!!!考试那两天写试卷的时候坐我旁边那个小婊砸写字非要用笔尖把桌子敲得哐哐哐的响!

笑歌自若:啥?小婊砸?!你居然还会这样说人家妹子了。

一叶之秋:不!他是男的!但是他的作风让我真的感觉他就是个婊砸,因为他在感觉到我厌恶这种声音后居然还偷笑了一声敲得更响了!还一连两天都是这样!

一叶之秋:我可去你妈的吧!!!

一叶之秋:知不知道这样这是很影响我的发挥的!

笑歌自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笑到缺氧.jpg】

一叶之秋:方!明!华!你还笑,得亏我口口声声叫你哥了。

笑歌自若:哈哈哈抱歉,我只是觉得我们二翔终于也有人处心积虑来撩了。

一叶之秋:什么终于?!我一直都很受欢迎的好吗,不亚于班长人气的小人气王好吗?!

笑歌自若:但那些都是被你的外表迷惑的妹子,这还是第一次有个这么狂的来镇一镇你。

笑歌自若:况且人家班长幼儿园就把副班搞到手了。你有对象了吗?

笑歌自若:你有对象了吗?

笑歌自若:你有对象了吗?

笑歌自若:【doge.jpg】

一叶之秋:woccccccc!你还好意思说!你有对象了吗?说啊!

笑歌自若:我当然有啦,外校的妹子,不然你以为我放学在路口都是在等谁啊。

一叶之秋:【死亡凝视.gif】

一叶之秋:方明华,你变了。或许我今天来找你聊天就是个错误。

笑歌自若:本来就是个错误。

笑歌自若:我现在就坐你旁边这组,和你只隔了一条过道,一张纸条伸个手就能解决的事你却还要用受机和我小窗。

笑歌自若:你知不知道到目前为止我都是在冒着被老师没收手机的风险听你逼逼:)

江波涛咳了两声,两人一抬头发现老师刚走进门还没发现他们,利索地把家伙收了起来然后话题无疾而终。孙翔还顺便推醒了旁边睡觉的吕泊远。


11

“什么?我们有人看上我们习习了?!”杜明从碗里猛地抬头,嘴上还挂着吃到一半的几根面条,说着说着刺溜一下吸进了嘴里。

“谁家的姑娘这么大胆,敢和我们抢柯基!”吴启咽了扬州炒饭,挥舞着手里的勺子说。

“不是姑娘,是个小伙。”方明华淡定喝汤。

“就是坐习习旁边那个?我一个考场的只不过离得有点远没注意。诶呀可惜。”吕泊远挖一勺盖浇饭送进口中。

“你们这想象力我可真是怕了,什么我被人看上了,哦被人怼就是被看上了啊!多大了!还有,谁是柯基啊!”孙翔不服气,恶狠狠地从鸡腿上撕了块肉下来。

趁着中午饭点,孙翔把刚才和方明华说的那件无疾而终的事叽里呱啦在饭桌子上全讲出来了,结果讲完以后没人提什么建设性意见,还集体拿他开涮。

“那人是谁?”江波涛问。

周泽楷点头,附议江波涛的话。

孙翔用感激的小眼神看了他的两位班长,答:“关键时刻还是你们靠谱。”

然后他又说。

“我趁着交卷的时候站起来瞄了一眼,好像是3班的唐昊。3班的,搞半天楼下的人,但为什么感觉这名字有点儿熟。”

周泽楷和江波涛对视一眼。

“小周,你有没有觉得唐昊这个名字挺耳熟。”

“嗯。”

“…………哦我想起来了,他好像也是经常进年级前二十的人。”

“而且,总是在孙后面。”

“这么说来这是……”

“应该是。”

在周泽楷和江波涛半对话半眼神交流的讨论过去后,江波涛得了一个结论给孙翔。

“翔啊,我和小周都觉得唐昊是想趁机报复你。”江波涛说。

“而且。”周泽楷接着江波涛的话又说两个字。

“而且?”孙翔问。

“那个唐昊,可能真的对你有点意思。”江波涛又说。

“???你们怎么看出来的?”孙翔脸上一个巨写的懵逼。

周泽楷:“很简单。”

江波涛:“你看,这个唐昊是楼下的人,和你理论上是不熟的,本来应该是无冤无仇。但他发现你坐在他旁边而且你烦他拿他没办法的时候,他就更放肆了。其实你一说这个名字我就有点印象了,小周和我还有他一起参加过一个物理竞赛,他人是有点狂,但不会无缘无故怼人。”

周泽楷:“然后,孙你也参加了那竞赛。”

孙翔:“!!!对哦!我就说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好像人也挺面熟。但……这有什么关系?”

江波涛:“这就是问题所在啦。现在最可能的情况就是他记得你你不记得他了,而你又无意识地做了什么事情让他总是想找机会怼你。”

周泽楷:“排名。”

江波涛:“对。就是排名,我记得那次物理竞赛习习你是前五来着,如果没记错,唐昊就是第六名。”

周泽楷:“还有平常。”

江波涛:“嗯,还有平常,你(孙翔)的排名也正好比他高一两名,有时还会把他挤出年纪前二十。可能他一直看见你总是比他高这么一点点特别的不爽。所以这次考试他正好坐你旁边,还没想到你这么在意这个声音,所以就趁机扰乱你的思维。”

江波涛:“目的是为了把你拉出——”

周泽楷:“年级前二十。”

孙翔:“………………………………所以我这次要是排名真掉了都得怪他对不对。”

周泽楷&江波涛:“对。”

孙翔:“MMP!!!我要去3班找他掐架别拉我!!!!!!”

孙翔扔了鸡腿就风风火火地冲出了食堂。

“诶副班。”吴启好奇地探头问,“你还没说怎么看出来的唐昊对孙翔有意思呢。”

“哦。”江波涛脸上挂着一个计划通的微笑,和帅脸上同样挂着一个计划通的微笑的周泽楷击了个掌。“瞎掰的。”

剩下的人:“?????哈?!”

“不过刚才和二翔说那些应该基本都是真的,我还在想接下来那个怎么掰呢他就跑出去了。”江波涛笑着吐了吐舌头。

“所以……”杜明目瞪口呆,他觉得他目睹了一次夫夫联手坑习的过程。

“刚才的全部都是推理。”周泽楷扎起一个面前的小笼包,然后又仰头思考了下,人畜无害地笑说,

“没根据的。”



BGM:うたたねサンシャイン——Unlimited tone


12

荣耀高中的校服其实算是十分良心了。

那是四套冬夏款的制服,两套冬,两套夏,对于那些一天穿着肥大运动服的外校学生来说倒也是羡慕。尤其是这所学校别的不多,就不缺那种颜好的,一天打了放学零以后许多附近初高中的汉子姑娘就把荣耀高中前面那条小吃街占领了,为的就是测下血统看看今天究竟是你碰到叶修还是我碰到喻文州。

时值阳春三月,室外的气温还没提上来,大家自然也是统一身着冬季校服一股脑的涌出了校门。其中不乏一些附近的红人,例如叶修,他还是披着校服外套,苏沐秋说了无数遍好好穿衣服他都是不听不听我就是不听,含着根棒棒糖哼一声脑袋一扭,赌气样的快步走了。然而走个不久他就端了三盒热气腾腾的章鱼烧回来,塞给苏沐秋一盒,递给苏沐橙一盒,三个人其乐融融的找了个路边的桌子尝了起来,仿佛刚才的拌嘴都是过眼云烟。

所以要是在学校门口多晃悠晃悠,总能看见的这三个人的,捕捉率高。

而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捕捉率极高,因为他们总是在吃东西,要么就是在去吃东西的路上,虽然都是黄少天拖着喻文州去的。黄少天冬天喜欢在脖子上围条淡蓝色的围巾,配上朝气活力的面庞和藏蓝色制服更是好看得打紧。喻文州喜欢在衬衫里搭个黑色高领,提个公文包样式的书包倒也是个好选择,就是经常在被黄少天拖去吃东西的路上把包忘在某家店里,最后总是在学校门岗被找见的,说是人家捡到送回来了。

有两次捡到喻文州包的还是两个粉喻黄的妹子,不仅钱没丢,还在写了张纸条塞在包里。纸条上表达了对他们的爱意以及劝喻文州下次手速一定要快点,不然又没来得及拿包就被黄少拽跑了。

这时候黄少天就会爆发出一长串的笑然后拍拍他的斜挎包骄傲地说,看看我的包,挎在身上就没丢过。

喻文州依然保持微笑问黄少天,少天,明天还想不想吃东西了。说话的同时还散发魔王气场。

黄少天只好闭嘴,因为他知道脾气越好的人向来越是惹不得,碰巧喻文州脾气又特别好。

相比起来碰见方士谦王杰希就有点难了,他们也基本是走这条路,但他们只顾着聊天,根本不想吃什么东西。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万一随便选一家进去就碰上喻文州和黄少天了可怎么办,总不能把战线延伸到校外来吧。

王杰希也喜欢像叶修一样地把外套披着,只不过方士谦看不爽了不会劝,而是直接上手把王杰希的衣服硬是给他穿上了。穿上以后方士谦还补一句给我穿好了,不然感冒了还要我照顾你。

王杰希理一理衣领白他一眼说,我好的很,就算感冒了也不用你照顾。

不过就在人家一对对地大大方方秀恩爱的时候他们非得躲在某个小树荫底下,嘴上撕逼底下牵手。就连自己人看见了都忍不住想吼一声你俩怎么就这么想把人给急死呢,堪称现实版的好想急死你。

而最难碰见的,当属周泽楷和江波涛了,因为人家好歹两三天出现在门口小吃街一次,他们在校门口一个拐弯进了学校停车棚推辆机车出来周泽楷就载着江波涛刷地一阵风似的跑了,通常只给人留下个潇洒的背影。

不过要是哪天脸白还是有可能在小吃街那边遇到他们的,他们俩住得比较远,一般是来买杯东西然后就等公交车回家了。这种时候不是周泽楷车出问题了就是周泽楷懒得开车来了,再不济就是下雨没开来。

所以每年的梅雨季节和夏天他们比较喜欢来前面这条街,算一算一年倒也有差不多半年会出现在这里,但和那些天天路过这里的实在是少太多出没几率。

江波涛冬天喜欢喝加了布丁的燕麦可可,夏天喜欢喝金桔柠檬茶,这些周泽楷都知道。

周泽楷冬天喜欢喝抹茶奶绿,夏天喜欢喝蓝莓冰沙,这些江波涛也都知道。

其实周泽楷反应很快,只是他大多数时候都选择了沉默,他也并不是不喜欢热闹的喧嚣的氛围,对他来说,或许安静的舒适的地方更对他的口味,例如江波涛的身边。

他们两个会喝着最喜欢的东西,然后肩并肩走到路尽头的那个公交车站去,等车回家。

夕阳西下,无论春夏秋冬,它总是照耀路上的所有人踏上归途。


13

“王杰希你吃不吃,不吃我吃了。”

方士谦手里拿两串烤肉递给坐在街边长椅上的王杰希,伸了半天手都酸了王杰希还是没接,最后他忍无可忍嘴角抽搐地说了这句话。

王杰希听到后斜着瞟了方士谦一眼,一把夺过了方士谦手里的烤肉咬了两块下来。

“咸了,辣椒面撒得不够多。”

他吃完自己手里这两串后砸吧砸吧嘴,双手往胸前一抱就翘起了二郎腿。

“哟给你买东西你还挑来挑去了,下次你去买,我就不信你和我买同一家还能比我的好吃。”方士谦揉一把王杰希的头发在他旁边坐下。

“呵,我买的就总是比你买的好吃,你别忘了之前的几次。”

“是是是,我承认,就让你再自我膨胀会儿吧。”

突然方士谦好像发现了什么,迅速拉近了他和王杰希之间的距离,弄得王杰希一转头就看到的是映入他的大小眼之中的方士谦的大脸。

“!!!你干什……唔?!”

方士谦一把捉住了王杰希的脸,凑上去舔掉了王杰希嘴角的酱渍。

“没有纸巾我只能牺牲自己来给你擦擦咯,你可要感谢我。”

“……”王杰希现在又羞又恼,天知道他怎么又被这家伙光天化日之下吃了口豆腐。

还无法反驳。

于是他只能从心灵最深处发出他最想对方士谦说的那个字。

“滚。”


14

最近对于8班的七人小分队来说可算是发生了件大事。

一切源于他们某节体育课时的聊天。

“对了习习,你和那个唐昊怎么样了,他有没有一直缠着你啊?”杜明拉开一罐橙味芬达灌下去一大口。

“啊没什么,他现在不缠我了。”孙翔想了想,说。

“咦你做了什么他就不缠你了。”江波涛说着喝了口可乐。

“因为我们好上了。”孙翔又说。

“噗咳咳咳咳咳咳!!!!!!”江波涛一口把嘴里的可乐都喷了出来,他感觉自己的肺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之后就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全场沉默,只听得到周泽楷用毛巾给江波涛擦嘴的声音。

“…………啊?”其实方明华已经听懂了孙翔讲了什么,只不过他一时间还不愿意相信。

孙翔:“啊什么啊,还有你们这都什么表情啊,我说我和他好上了你们很惊讶?”

后来孙翔解释说那天周泽楷和江波涛在食堂说的话可以说是基本全中,只不过有一点没说对,唐昊不是“可能对孙翔有意思”,而是“真的对孙翔有意思”。

自从那天孙翔亲自上3班踢馆找上唐昊后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这日子一天天的过了,他们这一来二去的还真看对眼了,现在连孙翔都有对象了。

吴启&杜明&吕泊远:…………………………

给仅剩的三只单身狗点个蜡,给单相思唐柔的那只再点多一个。


15

叶修和苏沐秋留级的真正原因是,苏沐秋在高一那年出了一场车祸,叶修只能抽时间来照顾他,最后落得个两个人都留级到了苏沐橙班里的结果。

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都对那段时间苏沐秋的身体状况心有余悸,并打算以后尽量少提这事。

但人总活下来了不是吗,大家还能像从前一般的一起玩一起闹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16

黄少天:“老叶,你说我们这么浪到底是图个什么。”

叶修:“当然是不负青春放纵一场啦。”

黄少天:“噫,你们文科班男生讲话都这么难懂的吗,快点快点快点说人话!不然我可打你了啊最讨厌你装腔作势卖关子了!”

叶修:“哦。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END

感觉还有好多梗没写进去,本来想写他们玩水枪来着,有时间再给这个学pa设定续个命?

这里林檎,请大家多指教啦( σ'ω')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227)
©东风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