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狩

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珍珠奶茶。

[leo司]重逢之春




*又名我被前辈们套路了
*一定会ooc,但尽量不ooc得太多
*歌词写不出leo百万分之一的才华,委屈他了。







些许粉红的、细碎的樱花瓣飘落在朱樱司酒红的发上,他抬头望着缀满流云的穹顶,深吸一口潜藏了浅淡花香的空气。现在大家都在校园的各个地方欢呼庆祝,他便可以一人在空旷的天台上远眺与之别离的梦之咲。

在knights的各位都随着凋零的樱花离去后,他这个被前辈们称为末子的骑士,今天也会一如之前每个樱花季的毕业生一样的即将踏入全新的未知领域。

他将无限的希望与珍宝般的回忆收入囊中,将喜悦与苦涩悉数吞下。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他曾雀跃地期盼这一天的到来。

朱樱司他脑子里一直都想着一个人,那人也住在他心里未曾离开。那人是他的王,是前辈,是一个一不留神就找不见了的人,也是已经离开了的人。那人名为月永leo。

他知道自己独自一人登顶天台干什么。

我可能真的是想着见他。朱樱司想。

司曾在这里找到睡倒在凌乱乐谱中的leo,他橙色的碎发披散在颈间,整个人蜷缩在角落睡得正熟。原本打算静默地收拾好东西再叫醒他的司轻瞟一眼,猝不及防与leo的目光直直地撞了个满怀。他片刻愣神,感觉有点不知所措。

然而leo跳过了司的慌张,打了个哈欠说スオ是你啊放学了吗,嗓音中还带着刚从梦境归来的散漫。

司一脸无奈双手叉腰,说早就放学了,knights的大家都在找leader你啊。

他原本还想滔滔不绝地将自己心里的埋怨倒出来,结果没等他开口leo就一把抢下了话茬。

好啦好啦打住,我知道スオ你肯定还想说很多,但还是先回去吧セナ他们肯定都等急了哈哈哈。leo说着揉了把自己本来就已经很乱了的头发,然后不加梳理地随便束起来。

司感到有些诧异,照常理来说leo肯定会什么都不管,然后自顾自地就继续开始奋笔疾书的。他看着嘴上抱怨着乐谱都被风吹乱了却还是一张张地整理好了的leo,将手上的那叠还未排过顺序的乐谱递给他。

谢啦スオ~

leo接过纸张用覆着薄茧的修长手指细数,嘴里还念念有词:唔……这些是knights的,哦对了スオ,这些是给你的。

他捏出其中的一小沓纸给朱樱司,大概只有几张。

春日的暖阳蒸得微风也有了些温和的触感,小小的樱花瓣穿越暗绿的铁丝网,leo的橙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我的?几乎是下意识的,司接过了leo笑着递过来的乐谱。

而在这之后不久,月永leo就毕业了。



「阵阵樱吹雪飘零落地
    浮躁的空气托起飞转的流云
    我将要离去
    是啊,我将离去
    我无法忘记他的眼眸
    星砂与星屑
    交杂回忆蹁跹落地
    我想知晓
    知晓我为何沉溺于他的眼眸
    呐,告诉我吧」

朱樱司轻轻吟着他从他的王那里得到的曲子,他站在两年前他得到这首曲子的地方,任回忆在内心滋长。这首歌不是月永leo毕业时写的唯一一首单人曲,确切的说leo给knights每个人都写了一首,然后给knights写了一堆组合用曲,说是留作纪念。

但月永leo还是那个月永leo,他毕业了不代表他变了,他依然和在梦之咲里一样的神出鬼没,况且没了校园围墙这样的存在,除了俯视众生的上帝也没谁可能把他带回来了。说起来朱樱司也很久没看见月永leo了,上一次看见他还真的是在朔间凛月和鸣上岚的毕业典礼上看见的,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跑了回来。岚兴奋地冲过去拥抱许久不见的国王陛下,然后问他这段时间里都去哪了。

leo手背在脑后不慌不忙,说着我其实被外星人带走了今天才刚刚回来这种信不得的话。

不过这也证明了他还是那个他。因为看见了月永leo真切地站在面前,王的骑士们也有种心安感,那是种王还依然是王的熟悉感。

王さま不浪那还就不是王さま了。久违的全员聚会上,濑名泉这样形容leo。

嗯嗯,说的是说的是。leo装作认真状点点头,又大笑几声鼻子都翘上天了地说,我是王啊,你们可管不住我的。

那之后又是觅不见月永leo踪影的一年,朱樱司那段时间内问了knights所有人,得到的答复全都是一个意思——没见到呐。

直到最后大家已经习惯了,只要leo还时不时地在knights群组里说几句话证明他没有失踪就好。

在朱樱司即将毕业的前夕,三位年长骑士就已经开始策划knights复出的计划了,leo或许是看着其余四人在群组里聊得热火朝天,最后也还是加入了进来。

忘了是谁问了一句,王さま什么时候再回来呢。

谁知道呢~

月永leo这么回答。



真是的司ちゃん也和王さま一样学会玩捉迷藏了吗,我们找你找得很辛苦啊。

一个无比熟悉的嗓音与开关门的声音同时响起,将朱樱司从回忆的潮水里捞出,他一回头,看见的是三张怀念的面容。

鸣上岚,濑名泉,以及朔间凛月。

好久不见了司ちゃん,来给姐姐抱一下啦。鸣上岚张开双臂,一把抱住了冲来的朱樱司。司被鸣上岚大力的盛情拥抱闷得难受,喜悦盈满胸腔好像是要喘不过气来般。

喂喂なるくん赶紧放手啊!かさくん都要被你勒死了!濑名泉说着就想去扯鸣上岚的胳膊,结果岚听到这话反射性的立马松开了朱樱司,然后捧着朱樱司的脸揉来揉去连说抱歉。

司摸了摸被鸣上岚揉乱的头发,嘴角的弧度始终放不下来。

你两个,消停一会啊,吵死了。我是来看ス~ちゃん毕业的不是来看你们叽叽喳喳的。

刚才还站在鸣上岚旁边的朔间凛月现在已经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挨着铁丝网躺下了。

朱樱司笑着,眼眶红了感觉也许马上有一颗颗止不住的泪滑下。大家都在,也一如以往,他恍惚觉得自己像是处在knights将要参加梦幻祭,大家一起在天台上练习一样。

可是如果真的是那个时候,那么练习中途会有人突然闯进来,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里的纸张,喊着我又写出了一首曲子这将会是世界名曲啊之类的话。

现在没有,现在朱樱司连月永leo的影子也没有见到。

应该是注意到了朱樱司的心情变化,朔间凛月从铁丝网边骨碌骨碌滚到司脚边,撑着脑袋说,王さま又去哪了啊,明明刚才还看见他了的。

是啊,见不到王さま感觉司ちゃん都有点小伤心了呢。鸣上岚一只手托腮,一只手扯着濑名泉的袖子说。

看得出来,所以なるくん你为什么要扯着我的袖子。濑名泉只有一脸的莫名其妙和不耐烦。

朱樱司早就在前辈们的对话中红了脸颊,他忽然想知道月永leo写给其他人的单曲内容,想知道歌词中是否还有什么别的意思。他们的王是一个难以揣摩心思的人,他会把太爱你了这种话挂在嘴边。朱樱司在夜里辗转反侧也猜不透,他猜这首曲子猜了两年,也猜月永leo是怎样看自己的猜了两年。

他鼓着红扑扑的脸把头转过一边去说,前辈们又开我的玩笑了。

ス~ちゃん哟~我们其实早就看出来了哦。朔间凛月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

朔间凛月说:要不要我们帮你把王さま绑回来啊。

鸣上岚恍然大悟然后拍了一下手:有道理啊!司ちゃん我们找到他了联系你哦。

濑名泉一手拎一个,下楼前对朱樱司说:かさくん你也别闲着,找王さま的同时也趁机转转吧,最后的时光了哟。

木然地盯着那扇灰色小门关上,朱樱司嘴唇禁闭。是自己表现得太过明显,还是前辈们都有着傲人的洞察力。两者都有的吧,他们是那么优秀的偶像,深谙察言观色之道,且思维敏捷;而自己无论多少年都扔不掉的单纯,或许已经深入骨髓了。

他注意到发间滑落一片小小的花瓣,转身后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旋风吹得睁不开眼睛。

有乘风而上的少数樱花落在教学楼天台这种高度的地方,片段的回忆如破碎的电影胶卷声嘶力竭地放映着。

暖春,樱花,林荫小道降下的花雨,他与即将别离之人。

那是月永leo即将离开梦之咲的最后的最后,他单独把朱樱司约来某条不起眼的林荫小道。毕业季时这里吹着满溢花香的风,下着粉红花瓣织成的雨。

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创作结果就发现了这个好地方,想着毕业时这里一定会很美很美结果真的是这样呢!leo说。

月永leo温柔地笑着的侧颜比樱花还更能吸引朱樱司,他嘴里轻轻地哼着歌。

哼的正是他写给朱樱司那首歌。

他差点忘了这回事儿,明明是那么重要的回忆却想起得太迟了。他以为是自己在漫长的时光中静候着王的垂青,可事实却是自己已经收到了答复但怯于确认,看似平静的皮囊下暗藏着一颗徒劳焦躁的心这么久,只是因为自己没有勇气去挑明。

在黑夜中寻见了启明星,于航行中望见了陆地上的灯塔,若是一切有了方向便可抛弃迷惘。他知道了,像是接收到了不用多费口舌的心电感应。

他奔着那个秘密之地而去,他预感那会是他们重逢的地方。



这条小道一如他两年前和leo来的时候一样静谧,午后的阳光斜斜撒下,还未落定的尘埃在金辉下闪闪发光。

他平复剧烈的喘息继续向深处走去,脑袋里浮现的全是月永leo的面容。

他离去前的笑颜,他认真专注地奋笔疾书的创作着,他刚刚见到自己时总是叫自己新来的时的样子。

司想到这里不由自主悄悄笑了一声,与小路深处传来的一声吉他的声音产生了共鸣。

吉他?朱樱司奇怪地想。然而想了仅仅不到三秒钟他就明白了。

有人在小路深处开始了自己的弹奏,弹的正是月永leo写给自己的那首曲子。

「阵阵樱吹雪飘零落地
    浮躁的空气托起飞转的流云」

他不会认错,他知道这是谁,思绪牵着他的双腿跑动起来。

「我将要离去
   是啊,我将离去」

他跑得越来越快,但仿佛这依然未到临界点。

「我无法忘记他的眼眸
    星砂与星屑
    交杂回忆蹁跹落地」

弯过一个拐角,他看见了,月永leo抱着一把吉他吟唱于一树一树的花开间。他慢下脚步,踏着遍地的落英缓缓走向leo。

「我想知晓
    知晓我为何沉溺于他的眼眸」

宛若春日降下的白雪,骤然掀起的温暖春风击散了枝头的樱花,月永leo是引发了这一切的魔术师,他在唱到这两句时直直地望进了朱樱司倒映着樱吹雪的紫色眼睛。

「呐,告诉我吧」

点到为止,leo停下了他的演唱,走进似乎是什么都想说但却什么都说不出来的司。

怎么样,还喜欢吗?月永leo一改以往张狂的笑,笑得就像两年前朱樱司依然是在这个地方瞥见的他的侧颜。

朱樱司一愣,片刻嘴角化开一抹微笑。

Yes,of course.

眼眶红了太久,一滴泪顺着朱樱司脸颊滑下,流过他挑着笑的嘴角,最后湮没于粉红的深海中。

司他得到了,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温柔的,缠绵的吻。

现在无需多言,就让一切以吻封缄。









END

直到最后朱樱司都不知道有三架窝在墙根旁的僚机在他冲下教学楼时就已经给他们的国王大人通风报信了。

我知道奶次是有活动室的,但我喜欢天台这个神奇的地方。

不氪金的非洲人,连三星警服司都没有【爆炸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风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