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狩

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珍珠奶茶。

知更鸟的葬礼之后










来说说朱樱司。

这位小骑士,也可以说是非常狂妄了。不是那种带着贬义的狂妄自大,他只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是守序者中的激进派罢了。他来的时候梦之咲正在经历一场革命,目光所及之处烽烟四起。

但毫无疑问的是,他完美错过了那个黑暗的时代。所以他看到的knights和梦之咲都是需要大家在经过一番改革后重新组建起来的,而不是像他的前辈们一样,看着事情,越变越糟。

如果他早一年入学还会是现在这幅模样吗。

很难说。

幸好他错过了。

这很好理解,像中世纪和文艺复兴后的区别。阴冷、污秽、战乱、教会统治、黑死病横行——史书上的记载。合上书,把装饰华丽的佩剑从仆人手里接过来,庄园的门扉外是玫瑰花海。世人的思想愈发活跃,新的阶级在兴起,新的社会制度正在建立。吸血鬼、精灵、妖怪、背着弓箭的侠盗是一位王者——小少爷认识的人仿佛都和魔幻现实主义有那么点关联。

扯远了,目光还是回到现在吧。

他有自己所奉行的信条,即他本是也不是个真正意义上的骑士。但他有一点是,糖分含量太高了。他真的好甜好甜,也难怪总是被人司糖司糖的叫,这样哥哥大人姐姐大人地总是挂在嘴边,让人听着只觉得哎呀太招人喜欢了这个小孩儿。

而作为梦之咲里被当成珍惜物种的守正笃实派,他应该也是里头最叛逆的一个了。出身是一个原因,尽管他是多么想融入普通人的生活,但少爷就是少爷,那股子从小到大磨灭不掉的率真心性放在人群里还是有些格格不入。

于是他想到了一个方法,吃。当然也不止这一个方面,只是这个方面太有辨识度了。随机搜一搜他的衣兜,结果抓出来一打能量棒;又或者是在练习的间隙扯过他端端正正地挂在一旁的外套,领口朝下倒一倒,噼里啪啦几粒五颜六色的水果硬糖落下来,在众人的注目礼下弹跳着越滚越远。大家说,司啊,你胖了,别吃了。这是句玩笑话。而信了前辈们无数句玩笑话的他还就是没信这句,心里打着的那点小算盘应该就是还想吃啊完全停不下来。唯有这一点是他良好习惯中唯一的小小的放纵。谁说小少爷就吃不了粗点心了,他心里偷偷笑着这么想。

他认真,他勤奋,他好奇心旺盛。他是紫色眼睛的美人,他是课业上的优等生,他是被前辈宠爱的末子。

他是棋盘上势不可挡的战车,撕裂平面间规整划一的黑白方格。

他鲜衣怒马,他星眉剑目,他在落日的审判时分,

提剑杀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风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