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狩

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珍珠奶茶。

[全职]轮回与KTV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成山,有周江。

*大型群魔乱舞现场。









没有什么是一首歌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首歌。

在物质生活丰富的当下唱K成了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社交活动之一,然而联盟一群宅男一天泡在屋子里,好像说什么交际活动也就只能想到唱K。于是扫荡KTV就成了各个队自娱自乐和对外联谊的固定项目。

轮回是这一活动的忠实拥护者。可能是因为队里成员闹腾又年龄相近,还喜欢听些别队接不上来的外语曲子,每一次到了K歌环节一群鹅崽子就兴致高涨,一个个地冲上去一展歌喉。

周泽楷和江波涛一开始本是陪着队友闹腾,直到最后也都是被气氛感染跟着抢麦或者是坐底下抓着两把吸管打call,整个一全队的放飞自我。

江波涛被人家问到这事就好笑,一次轮回队内唱K时他说,nili歌声有魔力,听着听着就把我带进去了。

对,魔性的力量。周泽楷点头附议。

不过不止我,小周你不唱就算了还跟着起哄!江波涛说着就被周泽楷伸手过来捂了嘴,抛过来的还有周泽楷一个略显无力的反驳。

为了活跃气氛。周泽楷故作正经地这样讲,头顶上是稍有些昏暗的灯光。

然而讲完了一秒还没过他就嘴角抽搐没忍住喷笑出声,抽回放在江波涛嘴上的手捂着自己的嘴笑得颤抖,同时疯狂摇着头拒绝坑比队友们妄图塞他嘴里的麦克风。

这时队里最靠谱的方明华表示每个人都要唱谁也别想躲,虽然他现在靠谱的点好像有些不太对。

那谁第一个?刚才想把麦克风戳周泽楷嘴里的孙翔拿着麦克环视一圈,大家都看着他,对他的话不予回应。

孙翔沉默了。正所谓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他觉得他再不会看眼色都知道这群人什么意思了。

他佯装不屑地撇嘴,说待会唱得连麦克风都不给你们,然后挪到点歌台前戳来戳去。

你们说。孙翔眼睛一亮似笑非笑地开口。我唱个神经病之歌怎么样。

那你就真一神经病了。杜明摊手。我们一开始就听你哈哈哈哈哈后面还怎么唱啊。

周泽楷听见杜明这样讲反而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支持孙翔边说边拍手:好,唱吧。

噗,小江你管管你对象啊。

方明华回头叮嘱了江波涛一句。他离孙翔近,探头探脑地瞄点歌台的屏幕,他和孙翔一人拿一个话筒,孙翔看见他探头过来看就一把拽过来打算合唱一首。他们猫在那嘀咕半天后,方明华一脸无奈地看着孙翔把某首歌送进了待唱列表。

一般情况下,方明华和周泽楷江波涛是同一类人,看别人闹然后适当时候活跃一下气氛,奈何今天进了孙翔的攻击范围还碰上人家兴致高涨,没了法子只能陪着唱一首。

“那啥,今天我和羊习习同学将会为你们展示我们freestyle的功力。”方明华拿起话筒,“但是我严重怀疑我的脑电波和他对不到一块儿。”

方明华话音未落,身后的屏幕上就显现出四个大字。

达拉崩吧。

杜明好像忘了他刚才讲过不听孙翔哈哈哈的话,现在自己在这里哈哈哈得直跺脚地说又疯了俩了轮回药丸。

“来来现场编故事了啊,手机都准备好了录像的录像录音的录音的啊。”孙翔打开麦克风开关。

大家举着手机期待着孙翔唱出第一句。

“很久很久以前,叶修突然出现,带来嘲讽带走了副队又消失不见。”

结果开口跪。正在开手机上的相机的周泽楷一听这句手一抖,机子pia唧一声拍地上了。

方明华大脑飞速转动,无缝衔接地对上下一句:“轮回十分危险,世间谁最勇敢,一位队长赶来,大声喊。”

孙翔也不甘示弱:“我要带上最好的枪,走过最长的街,闯进最大的商场把副队带回到面前。”

“太后非常高兴,忙问他的姓名,年轻人想了想。”方明华强忍笑意弄得声音颤抖不止,同时在心里吐槽孙翔在某些地方莫名地脑洞大。

“他说太后我叫联盟最帅第一枪王现充周泽楷。”

但其实他自己脑洞也大,只不过他没发现,底下江波涛听了这称呼被周泽楷摁着哈哈哈个没完。

“再来说一次,联盟最帅第一枪王现充周泽楷。”

“是不是联盟最帅第一枪王现充周泽楷。”

“对对联盟最帅第一枪王现充周泽楷。”

担任摄像的吴启间奏期间用手机扫了整个房间一遍,镜头一个个扫过在沙发上笑成一团的轮回众人后意味深长地停在了正在放闪的正副队身上,背景音是间奏和嘈杂的说话声。

方明华:“好队长周泽楷,开上最快的车,带着大家的希望从俱乐部出发。”

孙翔:“战胜boss来袭,获得十二材料,无数垃圾话见证,他慢慢升级。”

方明华:“偏远美丽西湖,打开所有红包,一路WiFi伴随指引前路的假地图。”

孙翔:“闯入一个网吧,副队和咸鱼叶修,队长拿出水枪,叶修说。”

“其实我只是请小江过来玩玩。”方明华突然开始模仿叶修的语气读念白,他看孙翔的眼里写满了戏精附身下的真诚,“再说一遍啊,我真只是请小江过来玩玩的。”

“什么……那你为什么……不叫我。”孙翔也无比入戏,把自己带入周泽楷的角色回话,不得不说一天受他队长的耳濡目染是真的学得挺像。

“你不在啊。”扮演着叶修的方明华回应。

往下的这一段歌词因为刚才光顾着飙戏还没来得及想名字的两个人叽里呱啦唱了一堆什么刚才没想名字懒得起了啊,什么孙翔你刚才说得太快我没听清啊,场面堪称演唱会翻车现场。

到最后方明华糊着孙翔的脸抢着唱了最后一句说‘为了避免以后麻烦孩子称做孙二翔,他的全名十分难念我不想说一遍!’完了以后还哭着补了一句再也不会和翔翔合唱了,拿刀架我脖子上也不会。

事实证明孙翔唱high了之后台风的强劲是连方明华也控不了的。

偏偏这时候杜明还贼真诚地和旁边吕泊远说,这时候方哥的表情就是老子信了你的邪.jpg。这句话被正在录像的吴启极为清晰地录了进去,还连带着后面一群人听见这句话后发出的杠铃般的笑声和吴启笑得手抖的画面。

而视频就到这里为止,最后一个镜头是孙翔大叫一声老子唱歌也没那么难听吧而后伸手去抓杜明由于移动过快留下的残影。

这条视频被吴启发上了微博后迅速遭到万次转载,看了以后连高冷王都变成了哈哈怪,从职业选手到普通粉丝都陷入了对轮回日常唱K场面的无尽想象中。

最热门的转发之一有叶修那条,他担保:我是肯定不会把小江拐跑的,但是我成全了你们来H市自驾游了一趟啊!接着下面就有人回复你这不还是承认了没想到你是这种叶神之类的话。

这些转发里人气意外走高的是肖时钦的一个不经意的爆料:别看孙翔在这里唱得这么魔性,他正常起来飙飙歌还是很帅的。犹记上次和轮回出去唱K,他一个人唱了首英文的,还听杜明他们三个合唱了首无比酷炫的日文歌,至今我的手机里还留了条那时拍的视频。

更意外的是肖时钦这条转发下戴妍琦的评论:就是那以后我开始钟爱起了偶像paro的轮回!那次真是听了个爽,上至队长下至队员都是这种跨语种麦霸讲道理真不去发个专辑啥的?

路过看到了此条转发的江波涛回复:完了完了,你们怕是没见着我们队内K歌的场面,他们在别人前面还是收着的光顾着耍帅去了,只剩自己人就开始放飞自我。就如本视频画风,我们轮回对外是Tokio·Funka对内是达拉崩吧。

而孙二翔又不会看空气地说:副队你high起来了明明是最放飞自我的!上次拿矿泉水瓶子打call的是哪位!

对此江波涛表示:……翔翔。你等着加训吧。

雷霆的二位和江波涛说的是同一件事,指的是某次雷霆和轮回打友谊赛完了去KTV联个谊的事情。

肖时钦的话着实不假,那天孙翔是唱了首What Makes You Beautiful,而他提到的杜明他们唱的‘无比酷炫的日文歌’就是江波涛说的那首——Tokio·Funka。

那天晚上一上来轮回就飙了两首外语歌,几轮过后总算请动了腼腆又少言的周泽楷,江波涛主动举手说两人合首歌。

鉴于其他队友一个个地都唱了些特别的,他们为了燥气氛也二话没说选了首Immortals,调子特高不说无论接词还是两人一起唱全程天衣无缝。

那一夜的轮回彻底的把雷霆惊讶得不行,从此对轮回的麦霸队形象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久后戴妍琦披着马甲出的某轮回中心偶像paro本更是受到了广泛好评,里面还掺有周江的一点R……咳,这个就先不提了。

不过当晚惊讶的人不止雷霆,在杜明吴启吕泊远合唱Tokio·Funka的时候可以说是惊艳了底下所有人,包括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就连没来的方明华隔天看见发在轮回内部群里的视频的时候都没忍住多喊了几个666。

那几个是谁?是       轮回三傻   曾经一天抱着五十音图看来看去还没认完的人。

他们无比羡慕嫉妒恨江波涛唱歌音准完美还中英日三国语言无压力驾驭的能力,而江波涛本人手放在电脑桌上撑着脑袋接受着周泽楷的投喂,仿佛这些对他都是不值一提的轻松事情。

江波涛表示,中文歌不用提了,英文当年在学校学得最好也是没问题,日文这种东西难道你听一首日语歌听久了还唱不出来吗?同时他满意地舔舔嘴给周泽楷也塞了颗白巧补了句,小周也是一样的啊。

周泽楷腮帮子鼓得像花栗鼠,嚼一嚼点头说,都会。

意思是江波涛说的那几种他也都会。

突觉人生艰难同时还被闪了一脸的三个人还没说话话题就被孙翔带着哈哈哈的嘲讽半路截了去,他说他们轮回三傻五十音都背不下来。他们又说轮回再怎么说也是四傻孙翔你是大傻,你背下来了也没卵用上次唱禁忌的边界线就数你最high光顾着喊giligili eye了。

作为走在时尚尖端的魔都好青年,三个人也不想掉了队踏踏实实地学歌,和雷霆唱K那天权当成果报告会了。

他们那天准备开始唱歌的时候还为了配合歌曲气氛把灯光调得闪闪烁烁,前奏准备起的时候吕泊远随伴奏的节奏脚上一下下跺着二长三短踩那五个节拍,而后三个人前奏完了切入的时候一起唱出来那几句英文:

“Tokio Funka is crazy town.And Tokio Funka never sleeps all night.”

“Tokio Funka is crazy town.And Tokio Funka never sleeps all night.”

“Tokio Funka is crazy town.And Tokio Funka never sleeps all night.”

“Tokio Funka is crazy town.”

杜明唱了日语部分的第一段,唱完了还抓着江波涛讨说法。

“か——らくり仕挂けの町に、汚れた霞がかかる、たむろする若众、紫烟を熏らせて眼は虚ろ………副队我刚才听到你说我唱得骚了!”

江波涛连摆手说是在说你唱得好你听错了。真相是他刚才确实是在和周泽楷说怎么小明今天有点骚啊。

“冈っ引きばびろん、弱き者あばんどん。花街人まちゝ、寂れてslow down”

你看远远这句就正常多了。江波涛点头。他们进步神速啊。

周泽楷歪头一笑说,唱得好多了。

“治せ正せや、乱れたこの世。喧哗上等 Here we go!”

诶呦启儿这句喊得有点帅啊!所以小明还是最骚的嘛哈哈哈。江波涛笑着倒在周泽楷怀里,全然不顾旁边还有别的队的人心安理得地秀起恩爱。

就连间奏三个人有机会停一会儿都谴责了一下你们脱团狗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江波涛吸了口果汁无害地说,不仅不痛还活蹦乱跳的。当唱完了“咲かせよ华を、浮世は刹那。”这句的时候江波涛居然还是第一个跳起来喊安可的人,纯粹的不怕事儿闹大。

他也确实没辜负队友对他的期望,唱了首热血曲子助兴,而且还是他不经常唱的歌,算是让人家听完了就不冤冤相报了。

可要是问起他们爱听的歌来江波涛会回答你小周喜欢的是troye sivan那种走柔情路线的,我比较爱听RADWIMPS那种比较欢快的曲风。

可是他们觉得我们无论合唱什么带爱情成分的歌都像放闪,没有半点青春的热血朝气。江波涛调皮地吐舌。这群人太折腾了。

江波涛说的是事实,但孙翔听了这句话曾经隔空怼回去过:

他和队长明明唱个没有一丝爱情相关的歌也能放闪,上次就是!

那次他们本来是打算唱来振奋军心的,结果你唱一半我唱一半,最后轮回又一起唱了最后的结尾部分,情绪一激动,就打了个啵。

不过秀恩爱归秀恩爱,他们可要给我翔哥好好的啊,对了,轮回也要好好的。孙翔笑嘻嘻地说着从茶水间的冰箱里顺走了江波涛放在里面的最后一个果冻,剥开丢进了嘴里。

正好打开门听见孙翔说的话还看见了他手上的动作的江波涛,不知现在是哭是笑好。关键是孙翔个神经大条的还没发现他来着。

罢了。江波涛摆手。

看在他祝大家都好的份上这个果冻就请他吃了吧。

























END

大家被我整得活泼过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风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