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狩

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珍珠奶茶。

无月千年



*FATE设定,别信标题,不是什么正经圣杯战争。









◇◆

自持,冷淡,寡言帅哥。这是江波涛对他的从者周泽楷的第一印象。

金色的尘埃平息风暴,凌厉气场仿佛扼住了自然的咽喉,万籁俱寂,阿尔忒弥斯亲手为其撒下辉煌悠远的月光,那段传奇于此降临。

实话实说他这次召唤的时候没什么目标,如果硬要说的话更像是活动限定池一发出货的感觉。Archer是相对强力的上三骑职阶,况且的气场感觉起来就很不一般,江波涛突然觉得去家里地下室倒腾一身灰翻出来的那块宝石胸针或许是个很好的圣遗物。

怎么说呢,远海般静谧的幽蓝是那块宝石的底子,透过打磨的棱面又可以看到些黑,打了光会晕开些紫色。江波涛从一箱子宝石里一眼相中这块,像是冥冥之中自有什么天意。

可能很像自己的眼睛,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块胸针给予了英灵什么原本不存在的熟悉感,周泽楷刚被召唤出来那会儿盯着江波涛眼睛看了很久,黑色的风衣裹着又不说话,这才给江波涛留下个蛮糟糕的第一印象。

不过黑风衣这个刀枪不入的屏障卸下后,露出的是一颗颇为柔软的内心。

原先江波涛以为周泽楷不太好沟通,因为看着他那高高的衣领遮住半张脸的样子就十分生人勿近。但实际上只是周泽楷不知道如何与人沟通久而久之就变成这样而已,内心里其实是很想靠语言去解决一些问题的。

周泽楷表达这些观点的时候表情还委屈巴巴的。

江波涛脑子里顿时活灵活现地出现一只使劲儿往脸上抹灰的兔子。

身为一个甘党江波涛迅速地给周泽楷划了个定位,黑森林草莓蛋糕,微苦的外衣和清新的内里,再合适不过了。以至于某次两个人去甜品店周泽楷真的挑了这个时江波涛直接没忍住笑出了声。

周泽楷歪了歪头表示不解。

江波涛也学着他的样子歪了歪头说,正好猜到你应该喜欢吃这个而已。

所谓反差太大成萌点,和周泽楷相处的这些日子真叫他把那些第一印象倒了个干净,现在整天想往脑门上贴上真香两个大字。

不过帅是真的帅,过于帅气了,几乎所有从者自从打了照面以后每一个认不出来的,帅到真名看破。上次江波涛在商场正面碰见魔术协会的前辈喻文州,刚想打个招呼,人家那个叫黄少天的Saber就先声夺人地大喊了一声是你周泽楷,整个商场的人都听得见,在场所有视线都集中到了这边。

回去以后周泽楷瘫在沙发上豹废了俩小时。

所以周泽楷一般没什么事是不会出去闲逛的,到哪都是靶子太显眼了。江波涛发现他好像对电器一类的东西用的格外顺手,特别是手机,一段时间下来熟练程度不亚于现代人。

惊了,他还发现他们这些从者自己有个微信群。

什么今天Saber和在人间逗留了十年的苏先生在咖啡厅打了一架啊。什么说自己英灵座来的Ruler叶先生实际上可能根本不是完全的人类啊。什么Lancer因为御主要上学没人管就在他们大学里闲晃现在成了网红甚至有成为新晋校草的势头啊。

这个生活……太丰富了。

一群神仙下了凡来还不打架天天享受人生你说你们怎么回事。江波涛戳戳周泽楷的脑袋半开玩笑地说。

他没想到周泽楷回答,我的愿望又不是靠打架实现。表情还挺认真,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

说不奇怪是假的,但周泽楷似乎猜到他的问题是什么,一把丢开蹂躏了两个小时的企鹅抱枕把江波涛拉到他怀里。我的愿望是你,江。周泽楷这么说。

江波涛脑子当机了,在帅哥从者的情话攻势下还坐怀不乱不是他的做风。

他和周泽楷就一直处在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况里。如果他早上起来有力气自己做早饭,那周泽楷就会悄悄出现在他背后圈着他的腰说早上好。他生病了给他端茶倒水,他嘴角脏了亲手给他擦。

这不是主从关系吧,这是恋爱关系吧。这不是servant吧,这是男朋友吧。江波涛的理智告诉他正常的主从关系不是这样的,没有哪种主从关系中从者会想和御主睡一张床还要求御主叫他名字的。关键是他自己现在还自然地全部接受,仿佛没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对此他还咨询了一下专业人士。

一场圣杯战争到这个程度,真名也不是问题了吧。新晋网红伪校草Lancer酱孙翔揪出嘴里的棒棒糖没所谓地说。况且你这分明是在和我分享你和周泽楷的恩爱日常,再这样下去我职阶打击警告了啊。

江波涛社会御主居然还威胁其他从者,表情故作阴险地说,你敢打小周我就敢叫唐昊拎着你送去和隔壁Berserker孙先生出组合技,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

停停打住,我不想听了。孙翔心里升起一股恶寒。况且我算是什么专业人士啊,算命塔罗占星你找王杰希去啊。

方士谦前辈说Caster要闭门造车把工房的门从里面锁上了两天都不开。江波涛说。

什么跟什么啊,他这样还算是Caster吗。孙翔不屑。

造的是跑车。江波涛说。

这个Caster太硬核了我服气。孙翔仿佛听到了自己脸皮与手掌接触发出的清脆声响。

不过嘛。孙翔吧唧吧唧嘴又说。根据我看的那些小说电影电视剧来看你和周泽楷肯定有什么前世因缘……你那什么表情啊。

没有,只是在想你真是专业的。江波涛觉得自己来问他或许是个错误。

他有那么点不信前世今生这一套,尽管他是魔术师家的孩子,相信许多科学无法解释的不可能,但现实又告诉他一千年以前的人要在不同的时空多少次的被召唤才能真的遇到那个要找的人。

周泽楷告诉他,他找到了。

在这之前,江波涛度过的是一如他住的那幢屋子一般空荡的生活,灼烧的焦黑的回忆埋在灰烬底下,剥夺如梦似幻的念想,常梦见自己一个人被包裹在满是鱼群的光亮海水里逐渐下沉。

打碎枷锁而出劈断深蓝海洋的是他的身影,那个被他用一颗和自己眼睛一样的宝石召唤出的,总是看用一种温和得近乎虔诚的神情看他眼睛的从者。

千年前的人寻找到自己要找的那个人的概率是多少。江波涛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没来由的想到王杰希的话。

华美的袍再华美,放着不动还是会爬满虱子,心灵之所以千年不败是因为他知道他的终点在哪啊。那位Caster曾这么和江波涛对坐在一张桌子上说过。

他又笑问江波涛,你知道吗,那个终点。

江波涛合眼,深深地抽取高处的刺骨空气,刺激这副只剩魔术回路的躯体,深秋的终焉浸染大地,仿佛风也是梦魔空灵的吐息。大脑像流体中诞生并飞速轮转的计算机,从一切开始的时候就看见了命运。

他感觉有点好笑,因为他发现周泽楷又在看他的眼睛,轻笑一声说看什么呢这么好看。

周泽楷又是一个字没说,转过身覆在他背靠着围栏的躯体上,紧贴的额头与双手传递过来的是与人类无二的温暖。周泽楷抱着他,很久很久,突然一下笑了,这是江波涛第一次听他笑出声音,吐息轻柔地萦绕在他耳边,犹如早春融雪落在刚发芽的草地。

江波涛主动抬起周泽楷的脸,那双眼眸漆黑得好像容不下一点多余感情,沾染不了任何杂质,不像火焰般具有侵略性,却如此灼烧内心,平静地能尽收三千世界,却总看他的眼睛。他想象那双唇应该挺柔软,就打算去亲身实践一下,一发不可收拾。

有种路走到头的感觉,是错觉吧。

Archer。江波涛很少这么叫周泽楷。

周泽楷有种很不妙的预感,江波涛每次这样叫他都没好事。

这位御主的嘴角小小地挑起一抹满足的坏笑,一把推开周泽楷说,接下来可就拜托你了啊。说完仰身倒向了光芒万丈的深处。

一个颇为无奈的皱眉舒展为完全的笑脸,周泽楷一跃而下,在空中紧握住那双手,永远不再放开。

如你所愿,我的master。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风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