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狩

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珍珠奶茶。

[周江]特级秒杀





*小江生快!赶不上零点也赶不上am11:11,那就不赶了放飞自我(……

*十分短小,没逻辑没过程,只为填脑洞的原著向小甜饼。











1

江波涛。生日11月11日。尽管到目前为止这个日子已经在他的生命中出现了二十多次,他也一如那四个整齐排列的数字,单身一人,且恋爱经验为零。

一定是buff加的太重了!江波涛经常在一个又一个不眠的双十一里痛心疾首地想。

同时手里鼠标滑得直冒火花。

11月11日。在光棍节这等标新立异的概念出来之前,江波涛被人问到生日时对这个日子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毕竟那时还是四年一次的2月29日比较稀奇。

但是人类这种无聊的生物就是喜欢把一些看起来并没有多大意义的日子赋予一些新的意义。当双十一最大的意义还是光棍节的时候,江波涛还是个端正地坐在课桌前举着课本读书的崽子,咋知道他生日那天新套上去那个buff到底啥玩意儿。直到某年某宝把这天真的当成了狂欢节,这一天对他的影响才愈发声势浩大。

一岁又一岁,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日对他的意义也没有儿时那么重要了。倒是他现在在轮回,一群年纪相仿的队友和他一起挤在他房间里一人抱台电脑蹲着他生日零点的到来。

“我要给副队买这个!你们自己物色目标去憋跟我抢了啊!”

“这个我在队长的清单里看见了,该重新物色目标的是你吧小明。”

“副队!你之前看中那个限量款手办!这次零元秒!!!”

轮回给他过生日的方式,真是非常别致了。

一群月入几十万上百万的大神却每年和普通人抢那点屈指可数的名额,到也不真的是为了省钱,就凑凑热闹。年轻人啊,这群年轻人就纯粹是想体验一下爆手速抢东西的快感,俗话说,从人家碗里抢来的菜才是最好吃的。

当然也是为了对江波涛说一句“生日快乐!这可是我煞费苦心为你秒来的!快来夸我!”

是的。江波涛是单身狗。但他已经不是十几年前那个系着红领巾不知光棍节为何物的江波涛了,他是和队友一起愉快地买买买的江波涛。

单就单着了。江波涛心想。单着也挺开心的。

“江——”门外有人敲门,还拖长了声音喊着。

是周泽楷。他黑色的口罩挂在一边耳朵上,脸颊飘着两抹微红,见江波涛开了门便歪头勾了勾唇角,把手里拎着的外卖盒举了起来。小吃的香味透过蒸腾的水汽飘过来,这样的东西在开足暖气的室内简直就是引人嘴馋的祸害。

“我永远要当第一个到的。”

江波涛。过了二十多个生日,现在准备迎来零点后的又一个生日,单身,恋爱次数零。

就是这样的他,面前却站着最喜欢的人。

而且还没表白。




2

江波涛嚼着周泽楷带来的炸虾开始思考人生。

他喜欢周泽楷,这是他藏着掖着怕被人发现的小秘密。周泽楷有颜有实力,是大家心里的大众情人。按理来说队友之间应该保持一个恰到好处的距离才对,但当他面对周泽楷的时候,却总是不由自主地想更近一点。

就是不由自主的,他控几不住他记几。

江波涛从小脾气好,人缘不错但是是桃花绝缘体,几乎身边所有认识的异性都把他当朋友。有的拿他当知己,有的拿他当蓝颜,甚至还有女汉子拿他当哥们的。所以他一直没谈过恋爱,也没真正爱上过什么人。

周泽楷是第一个。第一个让他萌生脱单念头的人。

不过他总是觉得最近方明华看他的表情略有深意,也不知道是到底看没看出来什么。

“在想什么?”

周泽楷不知何时坐到了江波涛旁边戳着他鼓囊囊的脸,两指捻着一根抹了番茄酱的薯条递过去。

江波涛藏好被周泽楷突然出声吓出来的小慌张,一把抓过周泽楷的手把薯条一口咬下来,自豹自弃在沙发上挺尸。

“思考人生。”在想你啊。




3

今年和往年一样,在周泽楷来了不久其他人也陆续到了。他们进门就寻着香味一个个扑向桌上的小吃,吧唧吧唧,吃完了开电脑,约对面的约列表的,疯狂jjc消磨时光。

“等等为什么主题变成jjc了啦!!!”杜明幡然醒悟。

“哪一次不jjc,你是今年清单没列好还是刚才输得太多。”吴启驳回了杜明的发言。

周泽楷趁着江波涛不注意悄悄冲方明华眼神示意了一下。

方明华心领神会冲周泽楷比个ok的手势,意思是不瞎掺和等着看戏。

其余三个人装作没看见他们的动作,只有孙翔一脸懵逼。




4

不得不说jjc真的是打发时间的利器,转眼午夜将至。

“江。”周泽楷拉着江波涛胳膊就往外走。“出去一下。”

“队长副队你们现在出去干嘛啊,马上就要零点了。”孙翔从屏幕里抬起头问。

“……看烟花。”周泽楷停了一下,随便瞎诌了个答案。

周泽楷疯狂地给孙翔使眼色。

孙翔:…………………………哦!!!

孙翔:队长你看久了电脑眼睛疼想出去放松一下!

周泽楷扶额,欢声笑语中对孙翔打出GG。

“为什么今年突然就放烟花了,我也想去看!”孙翔说着就想起身。

“诶诶翔翔你还是别走了,这都走了两个手速快的了你要是再走我们还怎么秒东西啊。”孙翔旁边的方明华眼疾手快把孙翔按了下来。

“就是!小明还说要和你pk手速呢!”吴启在一旁帮腔。

“??????我什么时候这么说了?!”杜明感觉他被队友卖了。

“他刚才亲口说的!我两只眼睛都听见了两只耳朵都看见了!”吕泊远举手揭发杜明。

“?????我没有!”杜明现在确认他已经被队友卖了。

“那翔翔你还是留下来吧,我们出去一下就回来。”江波涛笑说。

他根本没信周泽楷的理由,市区里哪能随便放烟花啊,他一定是有什么别的原因。

不……不会是。

江波涛不敢多想。




5

吕泊远:他们走了吧。

方明华:走了。

吴启:好了!表演结束!

孙翔:?????什么?什么表演?!

杜明:哎呀我的翔诶,你怎么还没看出来啊!队长这个时候叫副队出去肯定是有别的事儿啊!

孙翔:能有什么事儿啊?你们真大惊小怪。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对视几眼。

方明华:……翔翔,你真的没看出来?

孙翔摇头。

吴启:那你通过队长给副队带早餐带中餐带晚餐带宵夜这些事也没看出来?

孙翔:……………………副队他……吃得很多?

方明华:……

杜明:……

吴启:我没辙了。

吕泊远:来,翔翔。我跟你小声逼叨一个。

孙翔和吕泊远说了两分钟悄悄话。

孙翔:哦!!!队长喜欢副队啊!!!那你们早说演戏就好了嘛…………嗯???

孙翔:等等队长喜欢副队?为什么我一点都没看出来?

杜明:你的思维模式太耿直了。

方明华:我总感觉事情好像没那么简单。

吴启:太后有何高见?

方明华:我总感觉小江也喜欢小周。

杜明:??????

吴启:??????

吕泊远:??????

孙翔:哦。这个我知道。

一阵沉默。

沉默了很久。

很久。

杜吴吕方:你知道?????

孙翔:对啊。

孙翔:因为副队和我说过。





6

江波涛喜欢周泽楷是个秘密没错,但也并没说这个密码没对外讲过啊。他是有天和孙翔聊天的时候说漏嘴了,顺势就把所有东西交代出来了末了还交代孙翔千万别往外说。

孙翔拍着胸脯打了包票后还真就没往外说,因为他潜意识里把它当成了大家都知道的事实。

脑回路,真耿直啊。

“小周,想说什么就直说吧,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我相信你也不会选这个时间说的。”

江波涛嘴上是这么说,心里想的却是孙翔个鹅崽子肯定说漏嘴了。

(孙翔:阿嚏!!!)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周泽楷也喜欢他。只不过和江波涛的日久生情不同,周泽楷在赛场上第一次见到江波涛那天,一见钟情。

把江波涛挖到轮回来周泽楷也偷偷助了一把力,于公于私他都希望江波涛能来轮回。

正好,他们磨合的相当顺利,轮回也因为江波涛的加入对接了起来。周泽楷常给江波涛自发地带些吃的,却总是被受单相思之苦困扰的江波涛误解成纯粹是队友之间的好心好意。

一层窗户纸,谁也没想着去捅破。

周泽楷手插在口袋里,数着手腕上石英表运作发出的咔哒声响。

“我喜欢你。”

随着周泽楷这一句话所点燃的,是一个沸腾的城市。只有今夜人们会背离日常地放开手买,其实谁不明白这只是电商平台的营销手段呢,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点点小小的放纵心性,大家也都乐在其中罢了。

按道理来说,每一天都是有可能成为双十一的,只要有一个理由,并被人所接受,是不是真的在11月11日这样的日子,好像并不是很重要。例如春节情人节圣诞节这样的日子,甚至是开学日。而1111这样的数字,也不只代表着光棍节,还代表着应该玩一玩pokey game的日子。

因为人们,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意义;因为人们,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

而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不论是在哪一天。






7

今年的双十一,江波涛计划好了要买的那些东西都没买,看中的鞋子,想清一波的书单,特惠的海外零食,没有,都没有。

但他非常意外地,在他生日这天,在光棍节这天,在购物狂欢节这天。

在11月11日零点。

秒到了一个男朋友,顺利脱单。

周泽楷说出来看烟花,是啊。

看江波涛炸成一朵天上最灿烂的烟花。


















END




轮回七只鹅。

我又……正好凑够了七条。溜了溜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风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