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狩

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珍珠奶茶。

[周江]醋溜企鹅


*点文的吃醋梗,一颗拖了很久的糖。

*短小,而且有病。










1

众所周知轮回是个狗粮和单身狗都可以遍地找的地方,就不说联盟里扒拉不出来几个的某个已婚人士了,光是他们正副队那一天天如胶似漆形影不离的节奏就够把人家闪瞎眼的。

“对对,就是周泽楷和江波涛,他们成功地危害到了我还没发育完全的心灵窗户。”

孙翔愤慨地控诉着他正副队的种种罪行,咔地咬下一节威化饼嚼嚼。

“就你还没发育完全,再发育下次灯泡坏了你修,不提供折叠梯。”

杜明专注地刷着自己的2048,余光撇到了孙翔撒下的饼干碎屑,打算待会儿江波涛过来的时候告状。

“不过说到灯泡,最近队长和副队的房间灯光老是明明灭灭的,他俩录整人视频啊?大半夜的我当时还在看恐怖片,一瞄窗户外面吓一跳。”

吕泊远打开冰箱给方明华扔了盒立顿过去,自己又看都不看拿了瓶东西拧开喝。

“怕不是小江想关小周又不给关吧。”方明华好像get了什么重点。

空气突然安静。

孙翔:“……停一停,我要下车。”


2

然而就是这样的正副队下一秒画风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周泽楷砰地突然拍开门闯进了茶水间,里面一群人以为周泽楷是来查岗的一刹那心里想的都是找知道就不让吴启去买东西了我自己去。结果他们头鹅理都不理他们,气鼓鼓地一个人缩在吧台的角落里扎了一排旺仔牛奶嘬起来。

然后吧台附近就笼罩着一股低气压。

如你所见,周泽楷呆毛都萎了。

秉着总不能让人在这继续低气压 不然怎么吃东西 的原则,轮回队员们推举了沉迷2048对外界毫不知情的杜明去完成任务。

然后心里默念着mmp把不靠谱队友都斥了个遍的杜明颤巍巍地开口询问周泽楷的状况,生怕一个说错话人家就把他一路押枪送上天去了。

周泽楷抬起眼来,扁了扁嘴。

“江被女粉丝抱了。”停了一会儿又委屈巴巴地补了一句,“五个一起。”

吕泊远:…………我的水怎么酸了。

方明华:远儿,下次喝东西前看看字,你喝的这是水柠檬。


3

轮回队长周泽楷,联盟门面,一个大写的反差萌。赛场上叱咤风云霸气外露,私下里软乎乎特别好欺负;乍一看以为是朵高岭之花,混熟了才发现人家男神和男神经两个模式可无障碍切换。平时总是只说只言片语,更多的时间是和江波涛黏在一起——无论是行动还是肢体接触都是字面意义上的黏在一起。

弄得别队的人以为轮回头鹅十分护崽,到哪跟哪。

对此一众队员纷纷摆手,表示队友爱和谈恋爱是两个方面的事。

都说天蝎座占有欲强,可真正的天蝎座江波涛却经常被和天蝎座只差了两天的周泽楷紧紧地箍在怀里,此类画面配合队服食用还真像抱在一起的两只企鹅。

也许是平时话说得就少,周泽楷总觉得他和江波涛总没有什么互动的实质感,便想手动增加这种感觉。他是满意了,旁人看来那可是过剩了,过剩到一日三餐专吃狗粮就管饱,省钱吃饭了。

但这些都是建立在两人互动的基础上的。

一但中途多了个误入二人世界的吃瓜群众,那这位群众就会接收到周泽楷眼睛里射出的凶光。

今天在街上控几不住记几冲上去抱了江波涛的那五个女粉丝就是被这样吓跑的。

周泽楷是准备到了俱乐部楼底下自己先酸着跑回来的,本以为跟队友讲述完自己的遭遇后总会有个人安慰他,结果那一群人听完了一个个的吐槽周泽楷吃醋专业户,气氛瞬间变成了小情侣思想不端正批判大会。

微草药,蓝雨庙,轮回男神教。假的。都是假的。周泽楷在心里痛斥。轮回分明是联盟818号男生宿舍还带头搞事午休不睡觉。

难过,想江,想亲亲抱抱他。

周泽楷越想刚才的事越来气,自己明明只是离开了江波涛几分钟去买个冰淇淋,回来就看见了有几个眼神好的妹子硬是从那大鸭舌帽和粗镜框下辩出了江波涛的脸,把烈日下快化成一滩水的轮回副队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围了个一圈。还有叽叽喳喳越闹越大的势头。

见到这场面周泽楷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拨开人群一把抱住了江波涛宣示主权。

几个姑娘愣了几秒。

几个姑娘炸了。

天哪!这是真的周泽楷!!!他在和江波涛逛街!!!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她们原本还想上去套点什么话,奈何周泽楷眼神太过怨念只好作罢,转身就掏出手机开始爆炸。

“小周,你真的不热吗?”江波涛有气无力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周泽楷这时才回过神来,他还是呈抱着江波涛不撒手的状态杵在大马路上,一旁的路人纷纷侧目,有一些还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想必是觉得有点眼熟。

他撒手松开了江波涛,把手里其中一个冰淇淋递过去。

“谢啦小周,唉,刚才你的反应也太大了吧。”江波涛平静如水。

“可你是我男朋友。”周泽楷委屈巴巴。

人出了名事儿就多,江波涛对于这般热情过头的女粉丝也是尽量保持优雅,不料他自己不在乎也就算了,他都忘了还有一个天天占着他怀里VIP席的人。

还是个特容易吃点小醋的人。

“你是我的,只能给我抱。”好吧,还有点小孩子脾气。

“好好,回去给你怎么蹭都行。”

江波涛抬手揉乱了周泽楷的头发,中途突然停下来没了动作似乎突然开始思考起了人生。手底下那人扭头看他,发现江波涛的表情越来越凝重。

江波涛:“小周,我突然发觉了一个很不好的东西。”

周泽楷:“?”

江波涛:“我们,好像还没向外界公开恋情。”

周泽楷:“……”

江波涛:“……”

周泽楷:“啊哦。”

他们已经想象得到不久后微博上烟花满天飞的盛况和公关部一片狼藉的现场了。

江波涛顿感罪恶,打算改天买点小吃去给公关部的小姐姐们谢罪。

而真正的“罪人”还一脸的满不在乎,玩着头顶的呆毛轻飘飘地说了一句极富重量性的话。

“那就公开吧。”反正全联盟都知道。

江波涛扶额。

“小周,现在还不是时候啊,不是说好了夏休过了以后再公开吗。”

“我想让他们有自知之明。”周泽楷气鼓着脸,“这样我少吃点醋。”

江波涛越读越感觉这句话不大对,好家伙,周泽楷原来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了。

之后他们又就这个问题逼叨了半天,无果,周泽楷就跑上来捏旺仔解气。

然后轮回的各位就在茶水间里看见了他们不应该在这个点出现的队长大人。


4

杜明:“……我怎么突然饱了。”

孙翔:“嗝。”

吕泊远:“搞半天还是一把狗粮,鹅生艰难啊。”

在这周泽楷磕磕绊绊讲述完整个事件的空当吴启正好拎了一袋东西进来。

吴启:“哦队长你果然在这,刚才我在楼下碰到副队他说看见你了叫你直接回宿舍,他在那边等你。而且副队等·你这两个字还念得音特别重。”

孙翔:“……我都听出来这话什么意思了。”

杜明:“天哪二翔都听出来了!这狗粮撒得是有多明显。”

(孙翔:我觉得你在嘲讽我的智商?!)

方明华:“…………启儿,我怀疑你是笨蛋情侣派来送狗粮的叛徒。”

吴启:“已婚人士这时候应该选择闭嘴。”

杜明:“我可能会成为世界上第一只吃狗粮吃死的企鹅。”

孙翔:“挂了好,挂了分食你,这样我就不用以吃狗粮为生了。话说企鹅啥味儿啊?”

方明华:“生是轮回的鹅崽,死是轮回的鹅肉。想尝企鹅啥味你咬口你自己。”

孙翔:“那醋溜企鹅又啥味儿?”

吕泊远:“你趁现在去咬口队长就等于是尝了醋溜企鹅啥味了。”

周泽楷:“?”

周泽楷:“!!!!!别过来!”

周泽楷一脸懵逼。周泽楷十分惊恐。周泽楷选择拔腿就跑。

现在周泽楷觉得江波涛比起这些队友简直是一百分的好。


5

是的,轮回正副队的恋情还没公开。

这也是为什么轮回内部人员一天嚷嚷着小情侣秀起来不给人留活路的原因,合着只能在自己人前面秀。

也正是这样的原因,周泽楷对那些动不动就来江波涛微博下面尖叫咆哮的一众迷弟迷妹非常不爽。他是我的!我男朋友!你们不要来抢他了!他和我牵过手打过啵上过床睡过觉了!就差结婚了!!!

好气啊。周泽楷这么想着,点开了回复栏打算一展身手。

最后刚洗完澡出来的江波涛冲过来爆手速糊了一把差点就在全国人民面前ooc了的周泽楷的脸,同时把微博界面关了。

江波涛:“小周!你想干什么呀!”

电脑页面一下子被江波涛清了个干净,包括周泽楷找了半天刚看见还没来得及补的某个最近突然火起来的老番的资源。

周泽楷:……

他盯着笔电桌面上一片朴素的白,心里有团黑色的小毛线球越缠越乱。

真正了解周泽楷的人都叫他醋坛子——当然这个称呼只在鹅队队员间传播。这话不假,谁叫他总是动不动就吃醋,大到江波涛帮杜明单抽出一个黑贞德后杜明一个激动不已的hug,小到江波涛和六期同僚小窗时情不自禁的微笑。

周泽楷也不是很清楚,几件事鸡毛蒜皮般地,怎么就那么能够撩拨他的情绪。也许是江波涛魔力太大,让自己无可救药地陷进去,想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他,然后对方的一整颗心也应想着自己。

他猛然感觉到这样的自己是多么自私,江波涛有自己的世界,不可能把目光一束不落全送给他。他忽然觉得,占有欲太强,真不是什么好事。

周泽楷叹了口气。

这时一个熟悉的温度靠了过来。周泽楷低头,江波涛像他们往常做过无数次的那样窝在他怀里玩笔电。

怀里那人掐掐周泽楷的脸。

“好啦小周别想那么多了,我一直都只是你的,粉丝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去吧,反正我人在你怀里对吧。”

一听这话周泽楷的眼睛和心灵都瞬间明亮了起来,善解人意如江波涛,他每次都能准确地指出周泽楷心里在想什么,然后用最让人安心的话顺周泽楷的毛。

这么好的人儿哪里找,怕是丢了哪都找不见了。

周泽楷收紧了一些手臂拥抱的力度,暗自发誓要给这个人自己毫无保留的所有的爱。

“话说,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江波涛不知何时转了个方向面朝着周泽楷,跨坐在周泽楷腿上,刚刚经过沐浴的身体散发着绿茶的气息,柔软的发丝服服帖帖地垂在额前,眸子里水光潋滟,唇角勾起浅淡笑意。

“嗯。”周泽楷轻声回应。

两人越靠越近,纠缠在了一起,然后一夜未眠。


6

翌日

孙翔:今天轮回有狗粮吃吗?

杜明:有的。今天副队来训练了吗?

吴启:来了。今天副队嗓子哑了吗?

吕泊远:哑了。今天他们公开恋情了吗?

方明华:当然……话说今天小周吃醋了吗?

孙翔:好像……没有。

吴启:等等,他们公开了?!

吕泊远:是der,今早刚公开der,我刷过微博了。

杜明:怪不得刚才路过公关部那边普天同庆的。

方明华:辛苦了辛苦了,小姐姐们终于熬出头了。

吕泊远:话说我们也应该干点什么吧。

吴启:毕竟终于到了对这两个鹅族叛徒公开处刑的时间了。

杜明:来吧,清蒸还是红烧。

孙翔:当然是醋溜!队长就是醋坛子里爬出来的醋都不用放。

方明华:敌军还有30秒到达战场。

江波涛:早上好啊各……位我先走了拜拜了您嘞!!!

周泽楷:……走了,别送了。

孙翔:卧槽有种你们别跑啊!撒那么多狗粮是要遭报应的知不知道!

江波涛:溜了溜了。

周泽楷:嘻嘻。


7

今天轮回吃到醋溜企鹅了吗?

答案当然是。

没有。

但其他队的人也突然有了吃醋溜企鹅的欲望。













END



轮回七只鹅,凑够七条就跑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6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风狩 | Powered by LOFTER